Thursday, November 02, 2006

色彩迷人的水果 colourful "fruits"

多新鲜的水果
好几天没吃水果,到了希臘的旅游勝地,远远看到这小摊子摆了各式各樣的水果,立刻跑前去,告诉摊主我要买那鲜红的草梅和紫红的葡萄,当我拿了粒橘子来看,感觉怪怪的,嗅味也不同一般橘子,果皮滑滑, Hey, something is funny!!! Are these fresh fruits???
摊主笑着回答: "soap".肥皂. 好漂亮迷人的肥皂.后悔没买些做纪念.

8 comments:

刘老师 said...

Hi Jiumu,

这些水果肥皂不只色彩迷人,应该也香气扑鼻吧!

您的地中海浪漫游一定很愉快,很难忘。您的部落格也越写越精彩了!我都在读喔。

祝您安康!

Jiumu said...

Hi Liusu
Thank you for spending your precious time reading my blog.
I am indeed very much encouraged by you and Sy Ren.
However my simple Chinese is nowhere near both of you. As long as I have supporting readers like you two, I will keep on writing.

刘老师 said...

舅母,您太谦虚了!您的中英文书写能力都很强。每次读您的中文篇章,就让我想起一位退休的同事(她是怀恩堂的教友),你们这一辈人的行文流畅简洁,读起来很舒服。您还能写繁体字,真的很难得。
只要您继续写,一定会有读者阅读,网络读者的数量是很多的喔:-)加油!

刘老师 said...

jiumu,近日跟退休的老同事去Smith St.“谭家翅”吃饭,他们的“沙鱼软骨汤”煲得很入味,还有“黄焖虾干津白”、“谭公海参鱼鳔”、“酱烤锔排骨”、“海参芋头焖鸭”等道道真材实料,酥软嫩滑,火候恰到,难得的老字号粤菜馆子,一定要去尝一尝哦。
吃饱饭后,可以散步到翻新后的珍珠巴刹楼下小贩摊喝一碗冰凉的雪梨炖银耳。
啊,我好像提早享受退休生活:-)
之后,她们优哉游哉的回家看电视,我急忙回家改学生的报告。

Jiumu said...

多谢你的美味佳肴好介绍,希望思仁不久会请我们去赏试 :)

你们点了好多菜,退休长輩胃口不錯,佩服佩服.退休後最理想是 "走的,吃的,睡的",雖然錢财是有出无进,只要有足夠,省吃俭用,开开心心过日子,多写意啊!

看来你有一片慈善的爱心,不是所有年轻人都有耐心陪伴长辈吃饭和谈天说地的.记得小时常陪我伯父和他几位老前輩,看他们喝酒,作诗,画画写字,很有趣,可惜的是我没向他们学到作诗写字.我也喜欢和年轻人在一起,因为有不觉得 "老" 的心情.我的球友都比我年轻.

遇到一位退休华文老師,她告诉我她很欣赏你和思仁的作品,很敬佩你们的才能,我为你们而骄傲,你们的用功没白费.你们为教育而教育,用你们的爱心和耐心去裁培了许许多多成才成业的好学生,桃李满天下,值得欣慰,你们的工作是神聖的,加油吧!

刘老师 said...

您过奖了!我只是把工作做好,有空写点东西,一种兴趣罢了。
在学术与教学的领域里,思仁一直是我的老师。他的理想与干劲,让人折服!
只是有时忙到废寝忘食哦:-P

Anonymous said...

jiumu, follow syren's site and found your site. love your humor :)

whisper

Jiumu said...

Whisper: Thanks for reading my blog.
Will try to write again after my son's wedding this S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