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08

海参 Sea cucumber


说起来很惭愧,四年前思仁送来两条乾海参,又黑,又小,好不开胃,我就原封不动收藏
着,渐渐也把它忘了,至到不久前和思仁提起他的 "礼物", 才知是 "厚礼"!!!!

为了不使送礼者失望,更不想辜负他的好意和爱心,我只好硬着头皮来试试清洗这两条宝贝吧!

其实我从没洗过乾海参,也不知从何下手,但还记得高家老妈,柯家母亲和郑家老佣曾经提起过清洗过程,把三种做法"改造"一下,先是用冷水浸一天,後放入沸水内来个 sauna, 冷後就做个 spa 和按摩,这样做了四天, 你看,黑姑娘变成又白,又肥,又嫩,成功了啊!不久就有海参焖猪脚了,不知谁有口福?


清洗海参不难,我再也不会谢绝这种 "厚礼" 了. 你们明白我的意思吗?

1 comment:

刘老师 said...

舅母,您好功夫!把灰姑娘变白雪公主。

小时候过年前看父亲发海参,好像用硼砂和生姜去腥味。啊,不记得了,是30年前的往事。如您常说的往事只能回味!

送您的《旷日情书》里有两篇:《期待》和《团圆》写过年的感觉。您有空读读吧。

先祝您农历年顺心顺意!对了,您说会到香港与女儿团圆,send my regard to jooyee,祝她创意源源。
I shall miss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