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9, 2006

原来如此

阅读了思仁的德士故事才醒悟我们城市的人为什么搭不到德士,原来他们都在机場等待来自远方的旅客,促進旅客对新加坡的好感,当然也想赚大錢!
可憐我们常常要排长龙,耐心的等!

昨天早上八点半我打电话预订德士,电话里说: "no taxi available",没德士,接連打几次都是个空,到九点十分才来了部德土,一上車就是九个大元,(booking fee $4/-, peak time $2-50, starting $2-50),太贵了,到了地点,我非常心痛的交给司机 $17-00!可是想起每个月省下汔车的昂贵开銷,心里就舒服多了.

在車上和司机谈了一下,那$4-00 预订费他只收$3-70,他是开早车的,下午还得做另一份工作,他说年轻多赚些錢,只要不向有些司机好赌,生活还不錯,但他很天真的说常买万字票,这不是赌吗?我还勸他别买了,不知有效吗?

1 comment:

刘老师 said...

jiumu,

我在金门一位老阿祖的家里吃到包有“虎苔”的薄饼,老人家问少年人哪知虎苔?嘻嘻,是读舅母的Blog啊。阿祖89岁,重复问我从哪里来,Blog是什么很难跟她说清楚。
金门是个充满回忆与寂寞的小岛,阿祖是厝边遇到的,热情地请进厝里饮茶。
金门的古厝民宿很不错,舅母到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