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9, 2007

芙蓉鎮小遊

堂妹的小女去年十二月卄六日在港结婚,新郎是芙蓉人,所以前週末我有机会到芙蓉小鎮去参加婚宴.

我们三人 (我先生和女兒同行) 星期六一早乘火车前往芙蓉,全程六小时,不知何故在车上足足等了一小时才开车. 因为坐的是头等位 (senior citizen half price),还舒服,不过得自备茶水食品,当然忘不了水煮蛋,这是思仁的母亲在生时一有去外遊玩她一定给我们备有水煮蛋和湿小手巾..

我先生的表弟和弟婦到火车站迎接我们,先是去吃牛肉丸老鼠粉,其实是我们的粗米粉,一碗粉,两粒牛肉丸,咸菜,少许花生,最後加些卤汁,这是我等了十多年的牛肉丸粉 了.我又另叫了两碗肉丸湯,吃了一半,有支小虫飞入湯内,招待员拿了那碗走去,完全沒欠意,问她为何没另送上一碗,回答说 "只剩四粒",照理也应赔四粒吧! 那天心情好,也不和她计较了.小鎮的人有小生意做,每天能卖完牛肉丸就心满意足了,不注重 PR.

那晚的婚宴非常熱鬧,高朋满座,乳豬,鲍翅,大鲳,样样齐全,其它的菜都是大大一盤,物有所值.这次 有机会和香港来的堂妹,妹夫,堂弟,弟婦,他们俩位可爱的双胞胎 J&J (5 1/2 yrs) 相逢,当然也见到了新娘和新郎 (外甥女和甥婿), 非常温心.我出国旅行,不在乎游山玩水,我就是喜欢和远方亲人相聚,机会难逢,非常珍惜那一时一刻. 五年前在港医院等待着 J & J 的来臨,现在俩位小堂姪 很亲切的叫着堂姑姑,又懂事,乖巧,说起话来头头是道,最有趣是他们和我女兒 JE 玩得好开心, 大 J 问 JE 几岁, JE 叫他猜,当然猜不到, JE 说 "我老了,今年 xx 岁了",沒想到 大 J 用安慰的口语说 "其实 xx 岁都不是很老." 小 J 好奇的看着他们,可能脑子里在想到底几岁才是老!!他俩实在太可爱了,分离时真有些依依不捨.

芙蓉小鎮很平静,生活简单清幽,街道小但很干净,到處都有美食,滑蛋荷粉,烧包值得一试,也有 mall & supermarket. 日用品种类多,价錢比新加坡便宜, 可以到那去"辩货".最好是驾车進去,免得到 Woodland Checkpoint 要把行李一件件搬下火车的麻烦.


回途火车很準时,可是到了 Woodland Checkpoint 又拖延了一小时,不知何故????

2 comments:

刘老师 said...

舅母,

读您的篇章,仿佛看到你身边围绕着一个个活色生香的人物。
我喜欢观察人,从他们的言行举止中窥探其性格,分析其心理。

思仁的母亲很细心,对吗?他的剧本里,充满对母亲的回忆。她的离去对他打击很大。

我从您的文字中逐渐逐渐建构一个母亲的形象。这就是阅读的趣味性,也是写作者的创造。谢谢您!

Anonymous said...

Yeah, it was great seeing you, John and JongYee in Seremban. Family is everything! How nice that we have now a new common topic: God.
We, especially JJ look forward to welcoming JY here in Hong Kong. I'm sure they will continue to fun 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