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9, 2007

吃年菜,过新年






除夕前一天大清早到 Bishen 菜市場买大蝦,魚和些蔬菜预備除夕煮些好吃的和家人,柯博士,柯姐夫共同享受.

今年除夕女兒到婆家去,当我煮她愛吃的排骨发菜香菇,茄汁犬虾,冬笋蒜鱼鳔猪肉丸,豬肚汤,和菠菜鲍鱼的即时刻,有些心酸,女兒不能和我们一起吃除夕晚餐,也不能在一起迎接新的一年,但看到她和女婿新婚愉快美满,想起每星期四她回我们家相聚吃饭,也欣慰了.
过年少不了我做的竽头糕,今年做得特别好,非常开心.
年初一中午大姐的兒子一煮了一大锅干贝通心粉鸡汤,姐姐煮了素菜,咖哩鸡,还有 satay....一家大大小小在他们家欢聚,派利士红包,好熱鬧. 傍晚到柯博士家和他父亲大人拜年,他妹妹,妹夫,我们的女兒女婿都在,En Xin, En Rui 穿上了祖母從中国买的大红花祺袍,非常可爱,她们过了一年都长大很懂事.
昨晚思仁外甥煮的美食我们大家吃得津津有味,鹵鸡 (他的秘方),上汤煮鱼鳔香菇豬肉,鲜菇炒西兰花.炒虾, (可惜忘了怕照),饭後少不了他亲手冲的咖啡.我们边談边吃,吃了又谈,直到我先生看到掛着的钟指十点半,太晚了,大廚司应休息,我们回家吧.回到家发觉我家所有的钟都指着九点!立刻打电给思仁,原来他家的钟坏了,好一个下逐客令的方法喔!
新发现,今年的年饭都是外甥下廚,小姐外甥女,明年到你们煮了.OK?
Anyway, able to be together and able to cook, thank God for all this.
HE always gives us the best and we must treasure all his gifts.


4 comments:

刘老师 said...

我想柯博士不是要逐客,是忙到晕头转向忘了给时钟换“新衣”了吧。
他日理万机还下厨款待家人亲友,真的很难得!
舅母,从您的话语中深刻地感受到你们家族的和谐、温馨及对传统的遵从。这是一般现代家庭缺少的,很羡慕人喔!

愿快乐幸福永远围绕您!

Anonymous said...

哈哈,你们敢吃我就下厨!

Anonymous said...

那碗汤怎么还只有一半,莫非上桌之前已被喝去另一半?

Jiumu said...

上桌前大家已分了一小碗,所以只有一半在汤碗内,热热的汤是应该先喝的,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