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0, 2007

尊老敬老 /Pay Back Time

年初二去和严婆婆拜年,她是我從幼稚园到今的一位好朋友的母亲,九十高龄的婆婆除了行動不大方便,记忆强,味口好,天天阅读聖经,她很早就散播信主的美德於我,只是我在两年前才醒悟接受洗礼, 感谢主!

当严婆婆给我兒子红包时,她说:"这是最後一包了,因为再过两个月你就结婚,婆婆不必给了."我立刻说:"明年你要给婆婆红包." 她笑着说 :"去年你嫁出的妹妹开始给我红包了",天啊! 我完全忘了这件事.

昨晚去和我先生的姐姐,姐夫拜年,她三位女兒,一位女婿,三个可爱活泼的小孫子,我们的兒子,女兒和女婿都到,一家大大小小欢聚一起,好熱鬧啊!姐姐下廚煮了猪肉香菇,福州鱼丸湯,炒虾,新鲜干贝炒波菜另加文东记的肥鸡,又是大吃一顿.

我趁这机会告诉自已兒女和三位事业有成的外甥女:"明年开始除了孝顺父母新年给红包,你们也应該送封小利士给姑姑,姑丈,舅舅和舅母了,想过去三十年你们手中接过我们的红包,你们现在开始孝敬我们肯定不会到三十年,加上你们孩子所得的,不会吃亏吧!" 接着我又说:"这是表达你们的孝心,养成尊老敬老的好习惯,也可说是 pay back time.当我伯父和我舅母在生时我也有送小红包孝敬他们." 大家都听入耳,另一位外甥女不在,希望我的心意会被傳入她心中. 不知道我是不是已成为一个 "讨厌的老舅母"了!

在此我深心感谢思仁和她妹妹,每逢过年过节都忘不了舅舅和舅母,对俩位表弟和表妹也很关怀.这就是尊老敬老,疼爱小辈的美德了.

每逢看到蕊铃小外甥孫,她一定说:" Am I going to your house for training?",昨天当然也不例外. 她只有五岁大, 她在家不听話时,大人就说要送她到舅婆家受训,她就乖下来了..怪不得思仁叫我开幼兒受训班.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舅母:

好吗?一阵子没联系了,想您是忙得很开心吧。
六月九日(星期六),哇,还要一段时间呢,不过先邀请您到国家图书馆出席孙爱玲小说《人也女也》的新书发布会,时间还未确定。
我跟梁文福为小说写了序(很有分量喔,老黄卖瓜),当天我们会担任嘉宾主持,谈小说里的男人与女人,应该很有趣:-P,您抽空来听听好吗?也请您的球友一道来,那位退休的华文老师,真想她也来。
柯博士“行程”未定,如果他能来,请他陪您一起来好吗?
两篇序五月左右会在《早报·文艺城》刊登,敬请留意。

近来生活忙碌、疲累,心情又沮丧,但想到能做点自己喜欢的文学活动就还有一点人生乐趣。

希望见到您,一定要抽空来哦!

流苏

Jiumu said...

时间允许一定来,会转告柯博士和刘太太.

最近是忙了点,加上蒙恬笔坏了,最近才买到一个檬恬笔,很好用.

为何心情沮丧? 想开点,人生是美丽的.说无愁,那是自欺欺人,把一切交给上帝, "神造万物,各按其时成为美好,又将永生安置在世人心里...."传道书第章十节. 多美丽,多微妙!
"To everything there is a season, a time and a purpose. He has made everything beautiful in HIS time." Ecclesiates 3:11

Anonymous said...

谢谢您的关心与启示。
道理我明白,要想通却不容易,性格使然吧。很厌恶自己钻牛角尖的性格。

过些日子,忙完再跟您好好的聊。

God bliss you.

liusu

口水流 said...

难得!难得!我每次见到后辈对前辈恭恭敬敬、有说有笑的,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温馨。

Jiumu said...

C.K.Lim: 谢谢抽空阅读我的 blog.指教指教.

Jiumu said...

C.K.Lim: 谢谢抽空阅读我的 blog.指教指教.

口水流 said...

不客气、不客气啊。近来我比较空闲,会常常来坐坐。你的茶泡好了吗?我比较喜欢喝[铁观音],呵呵~ 开玩笑的啦~

Anonymous said...

哇,流苏原来也是专业作家!我好运气找到这样一个藏龙卧虎之地。

whisper

刘老师 said...

抱歉,流苏不是专业作家,只是对文字情有独钟罢了。

Anonymous said...

O,我以前当过一次笨蛋,这回又当了一个傻蛋 :p
anyway, nice to meet you here.

whis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