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0, 2007

香港七天六夜游 Hong Kong Trip

海鲜花甲,汁甜肉爽 big & juicy clams

Thousand steps!
由我住的旅店就得爬上百多石阶才能到宝贝女儿家,我用最简单的方法,叫部 taxi,由楼梯尾,转一大圈到楼梯口,只费了S$4-00,老人自有妙计啊!

Cold crabs

这潮洲冰冬蟹没什么特别,但我和女婿,女儿,吃得津津有味,大家都非常开心.

八月到香港不是好时候,天气炎热,乾燥. 现在的香港人山人海,人挤人,水泄不通,已经不是购物天堂了,这也好,我真得没乱"丢钱". 最不习惯就是常被误会成大陆人,用怪怪的普通语和我沟通,我用流利的厂东话,他们还是不信我不是大陆来的.不是偏见,我是新加坡人啊!

这次到港有多时间和女儿谈心,彼此进一步了解,进一步体会彼此的性格,所以这是很有意义的旅程.

以往离开香港总是带着愉快归家似箭的心情,因为买了大包小包的礼品,这次不一样了,抱着一颗沉重的心远离女儿而归,望着她站在月台上和我招手浑别,真是心酸.我是个不易流泪的人,这次可控制不了.当我三番四次提起自己,女儿嫁人了,她是应该嫁夫随夫的,有主保佑,我是要"放手"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rlow Mama!!!
Wah...your blog entry so touching ah!!! The picture of the crab we ate makes my mouth water...he he he...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innermost thoughts on the trip to see me! I love you!!!!

Hugs & Smiles,
Mei Mei

刘老师 said...

舅母:

您跟女儿挥别的那个场景和内心独白,就可以作为您的“回忆录”的开端,然后慢慢倒叙,写孩子小时候、出生、您结婚、恋爱、青少年童年时代、您的父母辈、家乡祖籍...然后又回到现在。每一个阶段都是独立的章节,但却以您个人的感思把它们串联起来,这样就会有一条脉络。如何?
有时间我再给您email,加油!

很感动也很羡慕你们母女情深!